close

IMG_1001_副本  

這間隱藏在石牌捷運店附近的麵食館,如果沒人帶我去,我可能還不知道在巷弄中藏著一間這麼美味的麵食館,但可能因為位於北投的關係,所以價位上有些偏高。

只是在台北,有時想要吃個手桿的餃子、麵食時我就會來這間吃,至於味道正不正宗,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IMG_0997_副本

店面感覺是由住家改造的,所以進到裡面後,它的格局還挺住家的,有種在自家用餐的感覺,不同的是多了些內用的桌椅。

IMG_0994_副本

價格上,貴與不貴看個人認定。

IMG_0992_副本

大滷湯(中)

它和酸辣湯的差別在於酸辣湯多了醋和胡椒味,又因為我家小妞要喝,所以刻意點大滷湯

IMG_0993_副本

大滷湯(中)

它和酸辣湯的差別在於酸辣湯多了醋和胡椒味,又因為我家小妞要喝,所以刻意點大滷湯。而料還挺豐富的,以我口味偏向清淡的人來說味道也調味的剛好,不會過重。

 

IMG_0996_副本

看這碗大小便能知道這個中碗的大小差在那裡。

IMG_0998_副本

IMG_0999_副本

諸葛餃子(高麗菜)

點給我家小妞吃的,因為是手工桿的麵皮,外皮有嚼勁,高麗菜的部分切的幼細所佔的比例又不會太多。

IMG_1002_副本

IMG_1003_副本

鮮肉蒸餃

當然,我每次來都是為了要吃它的蒸餃,在這之前吃過了三、四次,這次卻讓我最失望。主因為是因蒸的時間有點久,讓外皮變得軟爛無嚼勁,其實還挺後悔的,應該直接點諸葛餃子,至少在價位上和口感上比較不會這麼失望

 

IMG_1004_副本

IMG_1005_副本

布衣相思(甜點)

來訪除了蒸餃之外還有就是因為相思布衣,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討厭吃紅豆(因為非常,所以要強調三次),但它們的布衣相思卻是讓我再三回味。

桿得有嚼勁、煎的焦香脆的麵皮,包裏著細緻綿密的紅豆沙,熱熱吃時味道還挺棒的,但涼了其實就有點膩。 

 

這次只有點這四樣,雖然明明想吃的很多,但一大一小根本吃不了多少東西,他們的湯和餃子原味並不會讓人覺得味道過重,所以如果吃的口味較重的話可以再加調味醬。

記得有次跟我家男人去吃時,那時我家小妞還在我肚子裡,我們二人狂點一堆東西,店員在收單時過來跟我們說我們點的東西有點多,二人可能吃不完,結果我家男人很霸氣的說,沒關係我們都想吃,吃不完再幫我們打包好了,可見店家並不會為了做生意賺錢,客人點什麼就上,還是會有給建議的。

雖然這次吃的蒸餃有些讓我失望,不過我覺得那可能是店家蒸過久的關係,下次再訪,再提醒他們便是。

 

 

延伸閱讀

✬【台北 北投】 黑仔去骨麻辣鹽水雞✬

✬【台北 北投】 簡記排骨酥麵✬

✬大直 憶鼎火鍋✬ 味覺與視覺的饗宴、注重細節、貼心爆表的火鍋店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