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87

喜愛陽光卻又怕曬傷、曬黑,想要在陽光下照射溫暖的感覺,卻又怕紫外線傷害到皮膚。

大多數的女生都怕曬,有的是怕曬傷、有的是怕曬黑、有的是對紫外線過敏,多種的原因,各家廠商也在這個季節主打著自家的防曬,或是紛紛推出不同系數、不同質地、不同訴求的防曬產品,以因應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其實我覺得近幾年來,消費者意識抬頭,再加上許多資訊都需公開,所以不論在防曬成份、效果,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得到。 

一般來說,防曬系數在spf30左右的PA值大概都是2個+,而這支防曬系數是34,但PA卻有3個+,在SPF上34對於我常常避開早上11:00~下午3:00外出的人來說其實很夠了,而PA值原先以為2個++就夠了,但在今年去海邊玩臉沒曬紅但卻曬黑來說,我開始覺得PA值的重要,再加上,近幾年一直打著PA值所防禦的UVA,才驚覺到我真的忽略它的重要了。

IMG_3586

這支隔離霜是液狀,所以瓶口是做成尖嘴型的,方便消費者使用時控制使用量,但也因為是液狀,所以使用前,要記得搖勻。

 

接下來是試質地還有感覺 

orbis

這是在太陽光下拍攝

 

orbis01  

這是在室內光下拍攝

 

其實,依我肉眼看,隔離霜的顏色較偏向室內光所拍下的顏色,顏色是淡膚色,質地非常的水感。

 

orbis01-horz

我手因為常常忘了擦防曬,所以膚色較深,但是在隔離霜推勻之後,隔離霜在手上的顏色並不會顯得太白或是顏色上太突兀,而是讓肌膚變得有光亮感。

orbis03

小圖看不明顯,來看大圖。(左邊-沒擦、右邊-有擦)

有擦的那邊,在室內光下看,似乎有些柔焦感,而在太陽光下看,卻又是帶有光澤感,但那光澤感並不帶油光且不會過份光亮。

一般來說,通常光澤感和柔焦感不太會並存於同一個產品裡。

 

再來是臉上的試用

origins03

已擦完保養品的肌膚

origins04

用完隔離霜的肌膚

因妝前的保養還有點濕潤感,所以在擦完隔離霜之後仍會有些濕潤,但很快的肌膚就會變得乾爽不黏膩。也常常會誤以為我有些局部小地方沒擦到,會再次疊擦。

但也因為隔離霜的柔焦感,修飾了較不明顯的毛孔,再加上隔離霜潤色的顏色,在上完隔離霜之後,會有種膚質變好的感覺。

 

使用幾天下來,在orbis的清爽型隔離霜裡,我特別喜愛這支,因為它在肌膚上推完,如果有覺得有些地方可能擦的不夠再擦第二次時,並不會起屑,另一款白色瓶蓋那支就會,即便它很清爽,但起屑的問題一直困擾我,當然這之中擦隔離霜前的保養也有換過,但始終都有這個問題,也因此那支我一直沒有寫心得。

擦在肌膚上很快就吸收,推均之後並不會有明顯的沒推勻或是潤色明顯的問題,而質地清爽也確實不悶,不過在夏天易飆汗的我,在流完汗拿面紙輕壓時,會壓出隔離霜的粉嫩顏色。而在用這瓶的期間,擦完隔離霜之後,刻意的不刷上蜜粉主要是看容不容易沾黏,在騎車外出時,沾黏的情況倒還好,如果加上當時有出汗,在用面紙按壓的同時,大多數的灰塵也被按壓掉了,按壓完之後,肌膚就如同剛擦完隔離霜一樣乾淨,但在按壓之後面紙上有隔離霜的顏色,也意味著可能有隔離霜隨著汗脫落,適時的該補隔離霜。

而在於防水的效果,我試在手上,一直到晚上洗澡卸妝時,中間不知道洗過幾次手,直到洗澡時,仍可以看到隔離霜的潤色效果,所以在卸除時,一定要用卸妝產品卸除。當然,因為防水效果好,但這防水效果是否等同於這防曬的防水力,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全護清爽防曬液UVA PRO 潤色SPF50/PPD33

DHC Q10 持久粉嫩隔離霜SPF30 PA++ (膚色)

Lancôme 蘭蔻 超輕盈水感柔白隔離露

Lancôme 蘭蔻 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