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開始保養時,總是判別不清自己的膚況,而不論美妝雜誌或是美妝櫃的行銷人員(依肉眼和自我判斷)都會認為我是混合肌,再加上我因為體質的關係和生活在台北,常常在夏天一使用滋潤感較重的保養品會讓肌膚覺得悶而飆汗,所以我在挑選保養品時,總會以清爽型為主。

直到自己開始想要學化妝時,才發現為何我的底妝總是推不均、完妝二個小時後底妝變得斑駁而且越補越糟糕,後來到當時熟識的專櫃,櫃姐幫我做了肌膚檢測之後才知道原來我是乾性肌,且嚴重的缺油缺水。而會誤判為混合肌是因為肌膚為了自我保護而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

所以,想要有個完美的底妝,首先要把肌膚的狀況改善。也因此一直以來我的保養重點都放在保濕而非美白,只要肌膚保濕做好了,肌膚會因為保濕而自然的透亮,底妝便能完美持久,想要用各種訴求的底妝都不是問題,不再需要擔心這個底妝產品乾性肌合不合適,只要考慮妝感我喜不喜歡。

接下來,我就來介給我夏日的保養

 

01

面膜

在夏天,我很愛用面膜,其實一年四季都喜歡用,但唯獨夏天最愛,雖為乾性肌的我,但因為體質的關係,很容易飆汗,所以保養品都需要挑選清爽型或是滋潤感不那麼重的保濕產品,尤其是白天,因為太滋潤的產品反而會讓我的肌膚不適,更容易因為天氣悶熱而飆汗,但乾性肌又不能不注重保濕,而我又不想天天敷,所以便會挑選保濕續航力較強的保濕面膜來使用,即便二、三天敷一次,臉也不會因為隔了一天沒敷就膚況不好。

 

02

化妝水

雖然皮膚科醫師強調化妝水其實是不需要的,但化妝水對我而言,一直是在洗完臉之後在擦保養品前的介質,畢竟在洗完臉到擦保養品會有段時間,而在擦保養品時,肌膚微點水潤保養品才會比較好吸收。

而化妝水的挑選,在夏天我想那種帶點滋潤感的化妝水就較不合適,可以挑選帶有點滋潤感卻又不會讓那滋潤感停留在肌膚上後會帶有黏膩不適感。不過不論怎麼挑選,只要自己覺得適合即可。

 

03

精華液

因為自己在夏天怕肌膚悶、不舒服,所以在保養品的品項選擇上就儘可能少,但品項少卻又要達到保濕的效果,所以保濕的效果如何,這個就很重要了。

而照片所看到的三瓶精華液並不是每天三瓶全用,而是擦保養品時,挑選一瓶來使用。

歐舒丹的蠟菊精華修護露,蠟菊精華是我從20歲初用到現在,當然這之中有經過停產、改款,從以前油狀的質地變成現在凝露狀的質地,當然在改款成凝露的質地之後,吸收更快速,肌膚更好吸收。若是對於第一次使用的人會覺得吸收效果快是不是不保濕的感覺,但其實保濕效果是真的很不錯。以前是油狀的質地,所以對於不喜歡用油狀質地的人來說,大概都不會考慮,不過現在變成凝露狀的質地,更適合各種膚質來使用。

kiehl's熬夜精露,在某一個程度上,我還是會依賴油狀的保濕精華液,但油狀精華液並不是每人都愛,也不是每人都適合,我也曾用過油狀的精華反而讓肌膚不夠保濕或是長痘痘的,所以這油狀精華液在購買前,最好可以索取試用試試合不合適。而我使用這瓶精華液,在擦完之後,肌膚很快的就吸收了,肌膚只停留著微潤的油感。若是想要按摩,可以選擇較有潤感的化妝水,然後取一管的精露在肌膚上按摩,直到吸收。

美白精華液,雖然我保濕重於美白,但在白天來說,我還是不喜歡用帶有油感的精華液,但因為肌膚上有些小斑點,而現在大多數的美白精華液都會帶點保濕,所以白天不想用保濕那麼重的精華時,我就會用美白保濕精華液。

 

04

用了保濕精華液,之後要再用乳液、乳霜類的產品來加強保濕,不過從照片上可以看得出來,這二個都不是滋潤感很重的保養品。對我的乾性肌膚來說,若是單用真的會覺得不足夠,但若前面有搭配保濕精華液的話,那麼在保濕上其實就很足夠,即便隔天醒來也不會覺得肌膚乾乾、緊繃不舒服,在上完妝之後,持妝效果也很好,不會有底妝推不勻或是完妝沒多久底妝變斑駁。

 

市面上的保養品選擇有很多,也並非什麼樣的肌膚只能限定用什麼樣的保養品,只要掌握保養的重點,挑選合適自己的保養品,保養也可以變得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