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01

來到盛產旗魚的漁港,除了吃旗魚料理之外,當然對這裡旗魚的種類還有捕捉方式也想要有多份了解,因此,在漁港附近設置了一個解說旗魚的種類、捕捉方式還有在成功這漁港附近有的海魚種類。不花多久時間,但可以對這些多份了解,又有何不可呢!

sea02

sea03

在還沒進門的廣場放置著捕捉旗魚的漁船船頭的設計。

我家男人說,別看它這樣,當真的在海上遇到浪時,站在這端的人可是有如坐遊樂場的海盜般刺激,如果有懼高症的人,那可是會瞬間腿軟。

sea04

旗魚不單單是指一種魚,旗魚是一個"科"(界、門、綱、目、科、屬、種的科),然下被列為旗魚科裡的魚有非常多,詳情可以google或是查一下維基百科。

 

sea05

這支長長的竿是傳統鏢旗魚的鏢竿,可別看它這樣,它可是挺重的。

 

sea06

鏢旗魚

這是個非常傳統且用最久的鏢旗魚方式。

據我家男人的說法,全程用鏢的旗魚肉質非常好吃,但價格也貴,捕捉的代價高,也因此現在很少有漁民是全程用鏢的。

sea07

延釣法

我想看圖就應該知道是如何的捕釣方式

sea08

sea09

另外這二個捕釣法,對於我個人是挺不喜歡的,畢竟這樣的捕釣方式,會讓許多應該還在海裡成長的中、大型魚(如:鮪魚)卻因為這樣的捕捉方式,被漁民捉上來賣,這樣有些破壞生態,也當然的,在買賣間只要有人買就會有人捕捉,而只要拒絕購買這些小魚,久了自然知道這樣的魚沒人會買,也就會讓漁民不想捕捉。

 

sea11

當然,這附近的海域除了旗魚科的魚之外,也還有其他的魚種

sea10

而旗魚,除了吃之外,當然也有人拿旗魚骨來做其他的飾品,增加旗魚的附加價值

sea12

美麗的飾品,不過我因為抱著在熟睡的孩子,所以焦似乎沒對好,以致於拍出的照片較模糊。

sea13

海洋環境教室外的天氣,晴朗無比的天氣,台東真的好熱唷!!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