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麼了,特別想念港味,雖然台北開了間"添好運",但排隊人潮讓我退去一大半想去吃的念頭,主因還得帶個孩子,即便自己受得了,而孩子對於現在酷熱的天氣身體無法消受,所以就找些香港的零食類來解嘴饞。

在自己2009年去香港前,友人送了一盒鳳凰捲,雖然之後去香港有想要找,但那時自己卻忘了記下那產品的名字,想找當然是無從找起,不過那時就對於鳳凰捲的滋味念念不忘。

最近,在台灣奇華找得到鳳凰捲,在這次去購買月餅時,便順便購入。

IMG_7889

奇華在台灣的銷售是用鐵盒包裝,若是用來送禮,也確實比較體面、好看。

IMG_7890

 

在盒蓋上印著"至尊"二字,而不是一般平面的包裝。

IMG_7894

盒底貼上肉鬆鳳凰捲的成份和熱量及保存時間。

IMG_7891

IMG_7892

鐵盒內的包裝是三份裝成一包,一個鐵盒內有12個包裝,一次拿出一包,不論是要慢慢吃或是帶著外出都很方便

IMG_7893

雖然是個小包裝,但包裝的側邊皆印上了品名和保存期限,雖然外盒也有印上,但在小包裝也印上了,即便分著人吃或是外盒不見時也不怕會過期。

IMG_7895

拆開包裝後內有脫氧劑,讓小包裝的產品可個別保鮮不怕因開了鐵盒後而受潮

IMG_7903  

這個和台灣的蛋捲是不同的,鳳凰捲本身的餅皮很薄上面有些許的黑芝麻,做成類似可麗餅再將肉鬆包入,單吃餅皮時,餅皮酥酥脆脆的,不會過甜但就少了蛋香,而肉鬆略鹹了點,但在鳳凰捲整口吃下時,綜合掉肉鬆的鹹,而整個味道不會有甜甜鹹鹹的口感,不過餅皮較易碎,所以吃時要小心,而至於吃完後,其實會覺得有點乾,得配些茶或是飲料。

或許有些忘了當時吃下的味道,不過在多年之後讓解解嘴饞,單就奇華的鳳凰捲這樣的包裝有些過度,雖然這樣保鮮、攜帶較易,但這樣過度的包裝有些浪費資源。若是撇開包裝來說,整個味道讓我這個肉鬆控還挺愛的,但單盒這樣買下來,其實挺不便宜的,不過下回再嘴饞時知道有地方可以購買而不用大老遠的飛香港購買。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