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41

跟我家男人剛認識時,他知道我愛吃生魚片,但卻不知道該如何看什麼樣的生魚片才叫新鮮,他當時心裡罵......外行的假做內行(台語)。直到某回,當個跟屁蟲去了成功,吃過之後才知道,原來什麼叫做"新鮮"。但也因此,近年來我在台北鮮少吃生魚片,雖然偶爾還是會想吃,但總是忍著等過年回台東再去吃。

 

這次,在回台東前,我家男人放話,每餐他會去切1000塊分200一盤,我一餐需把它吃完,而生魚片就是我的主餐。

想當然爾,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IMG_9139

這攤生魚片在成功鎮市場的中華路上,早上幾點開始倒是不清楚,不過它賣到晚上7:00,除非當天的生魚片提早賣完就會提前收攤,約在中午過後去買,還可以看到解剖秀。

IMG_9140

一條魚在這台上,因為已去頭去尾了,我直接問我家男人這是什麼魚,他瞄了一眼說.............黃鮨鮪

IMG_9138

 

IMG_9142

這是分割下來不能做生魚片的部份,而每個部位的價格不同,所以要購買這些魚肉的部份直接問店家。

IMG_9144

分割下來要做生魚片的旗魚,因為隔著玻璃的關係,油花我並沒有把它拍得很清楚。

IMG_9143

這是分割好,已用真空包裝裝好的旗魚

IMG_9167

IMG_9169

而生魚片怎麼賣,秤重賣,所以不用擔心店家切得片數少而看起來量很少而覺得貴,或是片數多而覺得便宜,秤重賣最公平。

想要切多少?分幾盤?什麼樣的魚?油花是否要多一點? 說出自己的需求,店家現切現秤裝盤給你。

IMG_9147

IMG_9171

猜猜看這二盤多少?

二盤都是300塊。

其實在品嚐旗魚和鮪魚最好的季節是冬天,因為海水溫度較低,魚為了能夠活過冬天的溫度,會在自己身上囤積脂肪,所以冬天的魚會較肥美是因為多了脂肪的油潤。雖然夏天的旗魚也會有,但卻沒有冬天來的油潤。

而旗魚因為我切的油花較多,吃在嘴裡除了新鮮的魚所帶來的甜味外,尚有魚脂的油潤,入口之後,魚肉在舌尖裡化開,油脂在舌尖裡爆開,那種味道是在北部是吃不到的,畢竟我在北部吃到的大多是"油旗魚",油旗魚和東部的黑潮旗魚口感上還是有所差別。

而第二盤中有旗魚和鮪魚,然第二盤的旗魚油花就沒第一盤來的多,畢竟每隻魚的油花本來就會有所不同,而且我們每次買的時間上也不同,所以好貨是給識時機的人撿的。而鮪魚的肉質看似果凍,吃在嘴裡也帶有著新鮮魚肉的甜味,而果凍狀的肉質在嘴裡彈開,肉質雖沒有旗魚那樣入口即化,但卻口感細緻軟嫩。

而在這裡吃生魚片,別要求店家刀工有多好,畢竟人家賣的是"新鮮"。因為我好幾次被魚筋卡牙縫。

而在市場外也有許多小吃攤,別以為在地人都是在小吃攤上點生魚片在那吃,其實在地人都是在這裡切,然後再拿到小吃攤上吃。在當地吃生魚片,當然要自己去挑選自己喜愛的魚和口感。

IMG_9166

在外地也想吃到台東成功的旗魚嗎? 放心,店家也有提供宅配,想吃的自己撥電話詢問嚕!!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