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06  

以往,到了中秋節我最討厭收到的就是中秋月餅,而且中秋月餅在我家永遠是滯銷的東西,最後不是再轉送出去就是餵垃圾桶,而在某年吃到香港的榮華月餅後,我開始對中秋月餅有了改觀,那時發覺原來蓮蓉月餅是這個味,以前還真不識貨,那時還找了台灣的蓮蓉月餅來吃,吃一口甜到我差點吐了,當下才深深的覺得,原來台灣和香港的蓮蓉月餅在甜度和口感上有差這麼多,幾年之後,台灣有了奇華月餅,剛開始一直對奇華月餅觀望,除了在看是否能比榮華好吃外,還有就是價格讓人有所卻步,畢竟一個月餅買下來讓人荷包吃不消呀!雖說一年就買一次,不過還真的是讓人有所猶豫。

在某天,和朋友聊天時聊到挺想吃香港月餅,她跟我說在台灣的話奇華不錯,不過礙於那時已是快接近中秋節,奇華許多月餅也經已銷售磬空,所以就隔年請早,也因此早在七月時就注意月餅的銷售。

現階段在家裡,會吃月餅的只有我,而小孩只是心情好時吃一口,吃飽了,就開始拿著嘴裡的食物在玩,所以她也只是吃個好玩的,但也因為這樣,我就只買一個讓我解解嘴饞,若真要讓我吃到開心,我想我要開始擔心得不是我的荷包而是我的身材。

IMG_7910  

表面油亮,要仔細看才會看得出餅皮上有些油,但餅盒內和袋子並不會見到滿滿油光。

IMG_7908    

在包裝的側邊印上了保存期限,成份和營養標示,而產地是台灣,剛開始我還真誤以為它是坐船過來的,不過若是坐船而來的,那應該在保存期限還有新鮮度來說,那會是一大考驗,畢竟在船上天候因素和一些未知因為都會影響到月餅的新鮮和口感,只是感覺在台灣製造,是否就真的很"港味"還是又會因台灣人的口感喜好再去調整就不得而知,畢竟我還沒有吃過香港奇華的月餅。

IMG_7911  

月餅的斷切面,可以看到蓮蓉的部份是扎實,而切開之後的內餡不論是蓮蓉、餅皮、鹹蛋黃都完全沒看到油,不過沒看到的油才是最恐佈的,但只要不過量,我想不會過完一個中秋月圓人也圓。  

蓮蓉的部份扎實濃郁且不甜,蛋黃略點鹹,整口吃在嘴裡並不會甜甜鹹鹹的讓人不舒服,反而讓原本的蛋黃鹹味少了些,不過我買回來後是放在冷藏,在冰涼的時候吃還挺爽口的,但當待退冰之後吃,就有那麼一點點的油膩,或許還是改不了香港月餅的油膩感,但相較於多年前榮華月餅的印象,其實奇華已沒這麼油了。

在吃過香港奇華和榮華這二間月餅後,雖然有對月餅改觀,不過那仍是香港的月餅,不知台灣的月餅何時甜才不會這麼甜呢!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