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97_副本

最近一股習字熱潮,吸引了一群人對於鋼筆、字帖搶購的熱潮,連大賣場的書區、文具也會放一些字帖和鋼筆來搭上這個熱潮。

而我對於鋼筆的喜愛並非在這股熱潮開始的,而是在四、五年前,我在學日文時,有位日本的語言交換朋友,她對於鋼筆非常的喜愛,每每與她語言交換的時間,她總是拿出不同的鋼筆出來書寫,字體工整到讓我這個從小學繁體字的人都覺得羞愧,不過我一直沒有覺得我的字很好看就是了。

在幾次語言交換後,我問她她這筆是不是鋼筆,而這話題一開啟,對於一個喜好鋼筆的人,也當然便開啟了她的話題。當然,我也好奇為何她這麼喜愛收集鋼筆,她說,因為她常常搬家,如果收藏較大型的物品,在搬家時會非常的不方便,而鋼筆攜帶打包都非常的方便,也因此她非常愛收集鋼筆,就我當時目測,她應該手邊有50支吧!

當然,我也表明,我對鋼筆的認知只有萬寶龍那個貴不可攀,可看卻不能入手的高貴鋼筆。在和她深聊之後,才知道,萬寶龍的鋼筆是個代表,但並不是所有鋼筆都這麼貴,而一般書局也能買到便宜的鋼筆,而台灣也有一些鋼筆專賣店,那裡有各式各樣的鋼筆可以選擇。

之後的那幾年,曾入手幾隻百元有找的鋼筆,卻因為自己的不注意,摔了一下使得筆尖變型了,自那之後我便對於鋼筆又愛又恨,仍想購買但又想找無鋼筆專賣店,就一直因為找不到地點方便的鋼筆專賣店,便好幾年沒再入手。

直到在FB加入個鋼筆的社團後,才知道原來大台北地區也有鋼筆的專賣店,不過,我實在怕去到那會荷包瞬間空掉,所以後來我選擇用網路購買。

 

目前入手四支,都在500元內,不否認的是,鋼筆確實比一般的筆貴上不少。

IMG_9598_副本

寫樂-F4 (購入鋼筆工作室)

網路購買有個缺點就是不能當場試筆、筆的手感,也因此購入時再三的思量,但是因為我太愛鋼管的筆身,所以便把它放入購物車。

 

IMG_9599_副本

入手後,卻極致的喜愛,因為以我目前手邊的鋼筆來說,它的筆管算細。

IMG_9600_副本

整個筆身的設計真的很簡單,大概唯有不滿的就是筆二端的紅色吧!(我是個不喜歡紅色的人

IMG_9601_副本

筆尖的前端有個愛心

IMG_9602_副本

F-4的筆尖算細,適合寫中文字筆劃較多的文字用。

IMG_9603_副本

PILOT 啾咪鋼筆(購入鋼筆工作室)

購入時,如果知道它有個這麼的......名字,我肯定不會把它放入購物車的,但如果撇除它的名字之外,其實白筆管、紫筆蓋我還挺喜歡的,沒辦法,我是個紫色控。

IMG_9604_副本

筆尖來說,算是粗,而它的有卡水和吸墨器二者可以選擇,我目前還在用它的卡水,雖然吸墨器和墨水都買了,但我目前還懶得把它換吸墨式的墨水。

IMG_9605_副本

筆尖有個啾咪的圖案

這隻還有微笑鋼筆是多數人推薦的入門款,價格約落在250~360之間,外型配色簡單。

筆管對我來說有些粗,但是看在顏色和價格上,它還是算是不錯啦!

IMG_9606_副本

施奈德

再來這二支是在大賣場購入的,或許有的人會覺得它的外型很不討喜,但是如果聽到它的價格,我想如果純粹購來練字,也就不會這麼在意它的外型了。

我購入的價格ㄧ支75,除了筆管內的卡水外還額外附了5支卡水,如果有在接觸鋼筆的人就會知道這個價格有多便宜了。

把它當作練字用筆,價格實在太划算了。

IMG_9607_副本

但是,它的外型真的很不討喜啦!

IMG_9608_副本

來放上幾個醜醜的字,其實是因為太久沒寫字了,再加上剛入手且又沒順筆,又在加上挑紙,所以字非常的醜。

其實我後來才知道,我之前鋼筆用的這麼不順是因為我沒有太了解它們,畢竟現在原子筆當道,自然的紙就沒有對鋼筆這麼的友善,其實鋼筆要寫的順原因有很多,挑紙、順筆只是其中的原因,筆ㄧ買回來出墨順了之後要順筆,順筆就是多寫。再來就是它挑紙,正常是寫起來要平滑,如果寫起來覺得卡卡的,那麼建議換紙試試,有時便宜的紙會讓妳有異想不到的收穫。

鋼筆這個坑實在很恐怖,別以為只是買筆而已,它的週邊東西可是會讓人常常失手,當把卡水換成吸墨器後墨水可是會讓人不自覺的就把它帶回家。

這篇字打得有點多,這篇沒寫到的下次再寫相關的文時再寫。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