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nique01

一直以來,我所體驗的產品都是直接寄到我方便收件的地址,而這次是需要去櫃上由櫃姐判測是否合適這次體驗的膚質。

雖說有些麻煩,但是在櫃姐肌膚檢測之後,確定合適後,櫃姐會告訴妳如何使用,而有問題時可以同時詢問,以避免之後產品拿回家使用後不會使用,所以雖然說真的麻煩了點,但是在使用上卻能夠讓人更知道如何使用。

 

clinique02

這次體驗的是倩碧三步驟的潤膚露,三步驟一直是倩碧的經典商品,也藉由三步驟讓肌膚回復穩定。

 

首先,櫃姐會先看顧客的肌膚狀況

clinique05

在櫃上,肌膚藉由這個檢視鏡來看顧客的肌膚

clinique03

櫃姐會在這面檢視顧客的肌膚

clinique04

而檢視者在這面向這面讓櫃姐來看。

櫃姐除了用這面放大儀來檢視,也會用指腹來觸摸顧客的肌膚,當指腹接觸到肌膚時,若是有阻力,那便代表著肌膚偏乾,而若是滑順那代表肌膚偏油。但油的部份卻是有差別,當指腹上的油脂可以被搓揉掉,那便是顧客皮膚自體所分泌出來的油脂,若是油無法被搓揉掉,那便是保養品、化妝品的油脂。

 

cilinique07

而除了用檢視鏡檢視之外,也會藉由這個上面這幾個問題來詢問顧客平常的肌膚狀況,而自己的肌膚狀況如何,當然是需要顧客老實回答,畢竟這樣才能讓櫃姐更了解顧客的肌膚狀況,在挑選產品時,更能挑選合用顧客的產品。

cilinique06

檢測出來,我的肌膚是T字油二頰偏乾,這樣的類型是混合偏乾的肌膚,而不論T字出油的多寡,都算是混合偏乾。

在倩碧的三步驟裡,這樣的膚況,潔膚水是適用2號和乾及混合偏乾的潤膚露。

在倩碧的保養理念裡,洗完臉之後,先用潔膚水再用潤膚露打底,而之後再擦上自己所要加強的精華液、眼霜,之後再看個人需求再擦上乳霜。

在過了這麼多年,在這天終於解開我的疑惑,以前我一直以為三步驟完了之後,什麼都不用擦,而使得肌膚總覺得少那麼一點,原來潤膚露只是在清潔完肌膚之後打底用,當然之後還是要擦上自己所需要的精華液和乳霜。 

 

clinique08

櫃姐介紹完三步驟之後,除了潤膚露是正貨之外,櫃姐還給了洗面膠、潔膚水#2及棉球來搭配使用。

 

我主要體驗的產品是潤膚露,所以在洗面膠和潔膚水我會大略簡單的說一下。

clinique09-horz

clinique14-horz

在我剛開始接觸倩碧時,那時還並沒有洗面膠,只有洗面皂。

洗面膠是用氨基酸起泡劑來起泡,所以泡泡並不會很豐厚、綿密,泡泡是較鬆軟也很好沖洗,洗完之後會在肌膚上帶著些微的水潤感。

clinique11-horz

clinique16-horz

潔膚水#2

潔膚水裡含有SD-40的酒精和控油的金縷梅,當然裡面也有保濕成分,保濕成分會依潔膚水的號碼去增減。基本上,只要肌膚沒有對酒精成分過敏,櫃姐都是推薦這系列的潔膚水。

在洗完臉之後,用純棉的棉球或化妝棉沾潔膚水輕輕擦拭肌膚,可代謝經洗臉後所軟化的角質。

 

clinique13   

無添加任何香精,號稱6個月以上的baby可以使用,而且連唇和眼周都可以擦。

clinique19-horz 

因為潤膚露裡無添加香料,所以在使用時所聞到的味道是潤膚露本身的味道,如果用慣了含有香味的乳液習慣了,可能增ㄧ開始會很不習慣這樣的味道。

在使用潔膚水之後用乳液,用量也不需多,按壓ㄧ下就好,就可以擦拭全臉,而且乳液的延展性也很好,可能是前一步驟有使用潔膚水的關係,乳液輕輕一抹很快就能吸收。當然,我也有試過其他類似潔膚水的產品之後再搭潤膚露,而吸收效果就沒有搭配潔膚水來的好,潤膚露在肌膚上推開之後,反而會越推乳液會變白,且肌膚更難吸收,也會有層悶感在肌膚上。相反的搭配潔膚水就很快的吸收了。

當然我知道單單潤膚露的滋潤對我的肌膚來說是真的不夠,之後還是要再使用精華液和乳霜,畢竟潤膚露是幫助肌膚回復穩定的狀態。 

整組大約在用了一週之後,就會發現像鼻頭、二頰這些地方有些粉刺是我無法擠也擠不出來的,但在一週後就開始感覺這些粉刺慢慢的冒出來、也變硬,有時手輕輕一撥那些粉刺就掉了。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