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sha

前幾天帶著孩子和朋友去海邊玩,在正中午時,因為怕孩子曬傷,所以堅持幫她擋陽,以致於自己的背曬傷。

出發前,除了臉和身上擦著防曬,當然也帶在身上可以隨時補擦,原本是想帶理膚寶水的全護清爽防曬液,但又怕在海邊太熱,怕悶、飆汗的我肌膚會受不了,所以就沒帶也沒用,用的反而是克蘭詩前一款的防曬露,身體是Dr.Wu 之前買來要用臉,但擦不慣的防曬。

在正中午紫外線最強大時,身體有補擦,但防曬效果完全弱到爆,所以才會曬傷。而臉,因為滿臉砂所以就懶得補擦了,臉只有鼻頭和顴體曬傷。

回家後,有用Imju 薏仁清潤化妝水來濕敷,不過可能是曬傷的肌膚太乾了,敷上約10分鐘,面膜紙和化妝綿都乾的差不多,隔天之後,還是很痛,而我Imju薏仁清潤化妝水在前一天時已剩不多,所以還得去屈臣氏補貨,在要結帳時,剛好看到這瓶蘆薈膠,也懶得再去查評價或是好不好用,若依我買保養品的個性,大概等我查好了,肌膚的黃金修護期也過了,也因此捉了就結帳。

 

missha02

蘆薈膠它的質地是凝膠,且非常大一罐,不過我不想再有下次用它的機會了。

missha03

它的味道帶有淡淡的清香,質地雖是凝膠,但因為罐裝,為了衛生起見,我都是用挖棒挖取,不過我的挖棒較細小,所以挖了很久。

 

missha04

在肌膚上輕抹開來之後,留點厚度在需要敷的部位

missha05

(曬傷的背) 

買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家那個已洗好澡的男人捉來敷,厚敷一層後,大概等我和孩子洗好澡出來,也吸收了差不多,他的背的紅也退不少,隔天就沒這麼痛了。

而我,在洗澡時雖然是用冷水沖,但在洗好之後,我的臉頰還是可以感覺到肩膀的熱度,在我洗好澡後,我也拿來厚敷,敷在我的背上時,一陣冷涼感,也忘了敷多久,有些部位已沒這麼痛了。隔天,痛的範圍變小,背也有點癢癢的,手一捉,已經開始脫皮了,不過脫下來的皮還並不是乾的,還帶有點濕濕的,我想,應該是太快脫皮的關係。再敷一天,痛感就完全退了,不過紅感還是有。近期,就做好防曬和保濕。

而臉也是有厚敷舒緩,不過大概過一段時間,當凝膠漸漸變薄後,臉的肌膚會開始覺得緊繃,這時就可以用清水把臉洗乾淨,再擦基本的保濕保養品就好,曬傷就讓肌膚休息一下。雖然敷臉當快乾時會覺得肌膚緊繃,但敷身體直到它乾都沒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敷身體時,就讓它吸收到乾。

 

只是這瓶很大罐,還有什麼用途可以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