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4_副本_副本  

猶記得三年前,我家小妞快出生時,我家男人就一直在找車,只為了即將出生的女兒接送或是外出方便。

然那個男人不知道怎麼了,突然給我來個老車魂上身,堅持要買老車,雖然老車的車價便宜,但坦白說因為車子出廠時間已久,維修上就挺麻煩有時零件還會挺不好找的。

但也因為老車因為使用時間久了,所以自然有不少東西因為老舊,性能不再像新車之時這麼好,如冷氣就是個例子。而偏偏的,他們家這個愚婦就是個怕熱又怕曬的女人。

IMG_1398_副本.jpg

在買這台車之前,我駕照已拿了四年了,但我總是"不喜歡"開車,其實並不是不敢上路,而是夏天太熱,車子溫度太高,我不想第一個上車發動車子。夏天陽光赤眼,開車眼睛不舒服,又找不到合適的太陽眼鏡可以戴。晚上對向的車燈太亮,會讓我的眼睛很累。種種原因讓我拒絕開車,所以我真正開車的次數是少之又少,要我開車還得看時辰來決定我要不要開。

雖然車子入手說是載小孩方便,但也必須考量到車子我有可能會開,我家男人也為了不要再讓我有藉口不想開車,解決這些我不喜歡開車的問題,所以把車窗上的隔熱紙全換。

換隔熱紙時,他考量了幾個點:

因為我怕曬又怕熱,所以需挑選隔熱且紫外線隔絕率較好的隔熱紙。

剛出生的baby怕光,所以要阻隔光效果好的隔熱紙。

IMG_1373_副本.jpg

當時貼的隔熱紙的品牌是格菱威,坦白說那時只是個新出且沒任何名氣的品牌,要貼還讓我猶豫再三,畢竟我仍是個品牌忠誠度很高的人,但後來看在格菱威他們的隔熱紙和其他大品牌一樣有提供五年的保固,而且店家在售後服務上各個論壇及討論區都頗有名聲,所以便選擇相信店家的推薦。

至今隔熱紙貼到現在三年了,這次因為我父親要購入新車,雖然我們出不起新車的頭款甚至全價,但送他老人家全車的隔熱紙這個費用我們還是負擔的起。

我父親在決定要買車前,我們也做了不少功課,現在大多的新車內裝有許多環保材質,如果車窗有貼隔熱紙可延緩環保材質的內裝膠化的時間。再者,我父親希望駕駛時隱密性要夠,所以在交車前我們依我父親的需求先去店家看隔熱紙。

IMG_1390_副本.jpg

IMG_1391_副本.jpg

雖然說隔熱紙貼得很滿意,但是人有時總是想要嘗新,所以在進門想看其他品牌或是其他系列的隔熱紙時,師傅正好看到我的車,認得這台車他們曾經貼過,也一眼就認出我當時所貼的品牌與型號,對於我想換另個品牌的隔熱紙的念頭感到訝異,因為他們對於當時幫我貼的隔熱紙非常有信心。

但也看我一臉疑問,所以他們做了一些實驗,讓我更確信我這台車當時所貼的隔熱紙效果仍是很好的。

如前二張照片,師傅利用紅外線燈模擬日正當中的陽光和一片一遇到熱就會變色的顯示板,在那種看似有貼但隔熱效果不好的隔熱紙,遇到熱的瞬間便馬上變色,這二張照片中間時間相隔不到十秒。

IMG_1392_副本.jpg

IMG_1394_副本.jpg

而這二張便是我當時所貼的隔熱紙照了近一分鐘仍沒有變色的跡象,當然也會懷疑,是否是新紙的關係才會隔熱效果好,又或是否拿不同的紙來試。

IMG_1389_副本.jpg

師傅看到我的懷惑,便要我把車開進去,他們直接用我車上的隔熱紙來測試。

這張是前檔的照片,照了近一分鐘,仍舊沒有變色的跡象出現。

IMG_1388_副本.jpg 

車身的隔熱紙測試。

測試的結果都讓我很滿意,所以我父親的車也決定貼和我們一樣的隔熱紙。

IMG_1370_副本.jpg

再來,便是隱密性的問題。

從前面往內看,其實看不太出來裡面的東西,當然這是因為裡面沒有人。

IMG_1372_副本.jpg

IMG_1373_副本.jpg

而車身的隱密性更好,也非常附和我當時的需求。

IMG_1375_副本.jpg

再來就是後檔,貼近三年的隔熱紙並沒有因此起泡,從後檔看隱密性也非常的夠。

IMG_1377_副本.jpg

看了從外往內看的隱密性,應該會擔心在車內是否會因此太暗而無法開車。

這張照片正好可以看到前檔和車身往外看的透視效果。

IMG_1379_副本.jpg

由駕駛往前看的透視感

IMG_1380_副本.jpg

IMG_1381_副本.jpg

IMG_1382_副本.jpg

當然,駕駛不是只有看前方,有時還得要注意左、右及後面的車況,所以這三張照片便是駕駛常用三個角度的視野,這三個角度看來都非常的清晰。

IMG_1385_副本.jpg

剛剛從外看了駕駛座的隱密效果,打開車門後,就可以發現裡面有張兒童安全座椅,所以以正常的距離往內看,其實隱密性還挺夠的(撇除趴在車窗上看除外)。

 

當然,白天的視野很好,再來便是晚上,晚上大概就比較擔心炫光這個問題,我個人在開時並沒有這樣的感覺,但有幾張照片中有所謂的"光芒",那純粹是我相機的光圈去影響的,所以夜晚這部份會比較建議用自己的肉眼去感受。。

_MG_1405_副本.jpg

夜晚時,前檔的隔熱紙仍舊有它的隱密效果。

IMG_1414_副本  

前檔夜晚時的透視效果。

IMG_1409_副本.jpg

IMG_1412_副本.jpg

IMG_1413_副本.jpg

駕駛開車時所需注意到的視野也依舊清晰。

 

IMG_2061_副本

前陣子聽朋友說她從日本帶回了一台特別的肌膚測試儀,除了可以測肌膚狀況還可以測UV,當然我也好奇我這台車的隔熱紙用那台測試儀會是什麼樣的結果,所以某天開著車特意和朋友借來玩玩。

這張5.8是日正當中時搖下車窗拍的,下面還亮著"強い"的黃燈。

IMG_2060_副本

這張是關起車窗後所拍的,車內測到的UV數值是0.1,亮著綠燈的"弱い"。

 

總結來說,這台車的隔熱紙貼到現在還很滿意幾乎沒什麼可以讓我挑剔的,再者就是店家的售後服務與施工保證,這年頭在汽車這行業要找到敢於對自家出去的產品負責的店家還真的少之又少。

 

 

隔熱紙

格菱威隔熱紙

官方網站:http://www.greenwayfilm.com/Index.asp

粉絲團:格菱威greenwayfilm隔熱紙

 

施工店家

北極星汽車隔熱紙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35號

電話:(02)2894-2582

官方網站:http://www.vcar.net5.tw/Index.asp

粉絲團:北極星汽車隔熱紙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