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6__副本_副本

從小,我在伴手禮中,最不喜歡的就是綠豆糕和鳳梨酥,但後來開始工作,有機會可以自己買時,才發現,以前不愛吃綠豆糕和鳳梨酥並不是不愛,只是沒吃到合自己味的綠豆糕和鳳梨酥。

綠豆糕,在我小時候不愛吃的印象中,它不是乾乾沙沙就是太過甜膩(有誰這麼小就懂得養身呀!

但在找到合自己味的東西時,才發現原來不是所有的綠豆糕都是這麼的甜膩或是乾乾沙沙的。

IMG_9532_副本

三統漢菓子的綠豆糕,為何符合現代人養身且又不喜歡太重口味的關係,將綠豆糕改良成低糖、低油、低脂,當然這也得不能夠影響到口感,而因為這樣的改良關係也無添加防腐劑,所以使得保存期限變短,也因為品質保存的關係,綠豆糕需存放在冷藏保存,如果置於室溫太久,可會使得綠豆糕產品變質。

在現在這個食安問題人人注重的年代,反而容易變質、容易壞掉的食品會讓人較安心。

IMG_9533_副本

製造日期貼在盒上

IMG_9534_副本

綠豆糕是綜合口味,有綠豆糕、芝蔴糕、雪凝糕三種,一種口味各五個,而每個都單個包裝,所以食用時,拿出自己要的量即可,不用整盒拿出置於室溫,吃不完又再冰回去。

而綠豆糕不論是放置冷藏完全退到低溫或是冷凍時置於室溫15~20分鐘,它的口感都各有不同。

IMG_9539_副本

 

IMG_9543_副本

IMG_9551_副本

綠豆糕味道本身不會太甜,單吃吃的到綠豆的香味,而如果和中間的餡棗泥一起混合,卻又有著棗泥濃郁的香氣,整體來說,綠豆糕本身並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油膩,吃在嘴裡感到挺濕潤不會覺得乾澀。

IMG_9540_副本

IMG_9553_副本

IMG_9555_副本

IMG_9556_副本

由綠豆糕和芝蔴泥混合,單單吃綠豆糕和芝蔴泥混合的糕體時,濃郁的芝蔴香在嘴裡散開非常的香,雖然裡面也有包餡,但餡的比例並不多,可惜被濃郁的芝蔴香壓了過去了。

IMG_9541_副本

IMG_9557_副本

 

IMG_9558_副本

雪凝糕

還沒吃之前,對於這個"雪凝糕"還挺訥悶的,但是在切開、吃了之後,才發現它很不一樣,一般綠豆糕都是包紅豆或是棗泥,但它裡面的餡卻是乳酪。咬在嘴裡當綠豆糕慢慢的化開後,乳酪帶點檸檬的清香也漸漸散開,二者味道意外的合諧。

沒吃過的人或許會覺得這二個味道合適嗎?但三統漢菓子卻把這二個味道調配的合適,一點也不衝突。

 

 

 

 

三統漢菓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15-5號

電話:(02)2761-1559

官方網站:http://www.suntone.com.tw/index.aspx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