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01

市面上的面膜這麼多種,該如何挑選?

而又怎樣的才適合自己?還是覺得只要有用就好?是想要敷安心的還是要敷效果?

 

這裡不推薦那個心得好,只是單純的分類一下自己手邊的產品,也在給想要用的人可以參考。

mark02

片狀面膜

以攜帶方便來說,片狀面膜最方便,且各種效果都有,美白、保濕、舒緩各式各樣的面膜都有。

濕敷15分鐘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從面膜上得到的效果。

不過這類的面膜我常常敷後發現,剛開始效果很好,但隔天就………沒什麼感覺,因為我是乾性肌,所以特別在意保濕的持續力。也並非我說片狀面膜不好,但也該說,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所以在自己購買與嚐試中選擇適合自己的, 

mark05

沖洗式面膜

我手邊的代表品是保濕面膜

這類的面膜除了保濕之外還有許多選擇,像深層清潔、舒緩、美白,而敷的時間、敷的量依產品而定。

攜帶上,我就覺得沒這麼方便,因為它正貨的包裝都不小,除非櫃上有小容量的試用可以索取方便攜帶。

mark06

泡沫型面膜

我之前有查過它的發泡原理,但我依我的金魚腦袋,我看完之後就忘了是什麼了。這類的產品,主要是靠內的氣體在擠壓時和內容物混成泡沫。敷約幾分鐘之後便可沖洗, 而至於效果得依自己挑選的面膜而定。

不過,我這瓶面膜用到1/2時,裡面已經沒氣也擠不出來了,我想我之後不會再購入。

mark07

晚安面膜/睡眠面膜

這類的面膜被我歸類為懶人面膜,只需於保養最後一步驟後,取適量敷在肌膚上即可。

剛開始以為這類的面膜都是較高滋潤,但其實不然,也有較水潤的凝凍、凝膠類的,這個就很適合天天使用,有時上完保養2、3個小時後又覺得肌膚乾,我就會再擦這類的產品。

mark08

化妝水濕敷

這個類型的面膜就是小資女的選擇,基本上不要是酒精重、清潔類的或太刺激都合適,準備面膜紙把它沾濕即可,當然也有人會選擇用高機能型的化妝水。

缺點我想就是用的是較有水感的化妝水,所以濕敷時會滴是不可避免的。 

 

特殊型

mark03

唇膜

當然也有眼膜,都是針對局部較易乾燥的部位加強保濕、滋潤。

mark04

剝除式面膜

這類的產品大多是清潔型的面膜,要注意敏感肌或是角質較薄的膚質少用或是盡可能避免。

這類型的面膜偏屬高黏稠性的凝膠或是在片狀紙上載附著黏著性的敷劑,敷到乾之後將其剝除即可。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不少面膜可能是我沒接觸到或是我完全不感興趣的,所以市售面膜有多多種。

想要買個合用的面膜,買時多留意商品的介紹,久了自然會找到自己合用的面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