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01

在去年秋冬底妝是以光澤肌、水光肌當道,當然也有的人不適合或是不喜歡光澤肌或是水光肌,而我除了光澤肌或是水光肌,偶爾還是會用帶有柔霧妝感的粉底。

這次分享的這瓶,說真的我很愛,愛到很捨不得用,結果因為收存的問題,在秋冬時不小心把除濕機放在收存這瓶粉底附近,最終讓這瓶粉底有些水份流失,推起來就沒有剛拿到時水潤好推,不過它還是挺不錯的。

第一次試用到這瓶時,是在買蜜粉特惠組時拿到的3.5g小試用,回家時用它的水潤好推又帶有遮瑕真的很令我喜愛,後來在Laura Mercier的特賣會中看到有這瓶的特賣,當下雖沒有我想要購買的膚色,所以便依自己的感覺挑選合適的色號便帶回家了。

 

laura08  

正貨和試用疊疊立

laura02

在正貨中,有附支小挖棒,而小挖棒的握柄上有印著Laura Mercier的字樣,而挖棒的設計量的挖取剛好是一次的用量。

 

laura03

laura04

正貨的粉凝霜打開蓋子之後,內有個厚實的內蓋,就因為是這個厚實的內蓋讓我天真的以為水份較不易散發,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除濕機的除濕力強力,即便有著內蓋還挺抵檔不住除濕的威力吧!

 

laura05

粉凝霜若在水份還沒減少時,其實是挺水潤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水份少了多少。

 

laura07

而粉凝霜的質地挺濃稠的,延展性也很好,全臉的用量比紅豆大些,但又不至於像黃豆這麼大,約這樣的量可在全臉推開。而遮瑕效果,在臉上的雀斑可遮掉七、八成。

因為我手邊剛好有二個色號,所以我便一起試用順便比較色號,大多時候我用 #Warm Ivory這個色號是剛好,不過因為當時特賣會場較淺色的只剩 #Sunny Beige,所以我便帶回了 #Sunny Beige,也還好色號不至於是淺一色或是深一色, #Sunny Beige#Warm Ivory相比,略帶黃感,但擦在肌膚上,我個人覺得二色我都ok。

在推勻之後,粉底帶著微微濕潤感,當然,也因為粉底的濕潤,在用完粉底之後,原本絮亂的肌膚紋理變得稍稍整齊的三角型,不過這是近拍,一般人也不會這麼貼近看人的底妝。

laura06

雖然Laura Mercier的櫃姐建議在擦這粉凝霜前先用飾底乳全臉上了之後再用這瓶粉凝霜在臉的中心推開,也可加強在需要遮瑕的地方,再撲上蜜粉即可。

而因為這粉底帶有遮瑕感,用完之後,大部份的泛紅和較淺的斑點被遮瑕住了,當然如果想要再更完美的遮瑕可以少量多次慢慢的上,除非像眼周的黑眼圈需要用較保濕的遮瑕,才需要特別再去另外遮瑕,不然其實上完粉底就可以刷上蜜粉了。在秋冬來說,這瓶確實還挺保濕的。

下回還有機會去特賣會的話,或許我還會再帶一瓶回來,看南底妝控的我,又想開始囤貨了。

 

 

延伸閱讀

2014 laura mercier年中特賣會

Clarins 克蘭詩-15小時完美水潤粉底液 SPF15

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 SPF50+/PA+++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液

Lancôme 蘭蒄 水感奇蹟粉底液

Shu Uemura 植村秀 鑽石光粉底液

Dior 迪奧 巨星光采粉底液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