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01

所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那當時還沒購買這蜜粉刷之前,我都是用蜜粉盒裡所附的蜜粉撲來用。那時常常逛ptt看到許多人狂推蜜粉刷,當然推薦的那間並不重要,而大家推薦的理由都是,用蜜粉刷所刷出來的妝感會較薄透,也相較之下,用蜜粉撲所撲出來的妝感就會感覺稍厚重些。

也的確,當時是半信半疑的,而且要個化妝新手投資買支工具刷,是有些不太可能啦! 不過最終在半信半疑及挑選品牌之下,最後選擇了植村秀的蜜粉刷。而至今用了最少有8年了(因為有些忘了是那年購入了),除了蜜粉刷的品質之外,蜜粉的用量和妝感都讓我覺得覺超所值。

shu02

刷桿是木製,刷毛和刷枓是用金屬包覆著。

對於植村秀這隻刷具金屬的部份,它的堅固我真的很滿意,因為在購入這隻之前,有在一般的美妝行購入平價的腮紅刷,而那腮紅刷用約5、6年時,在使用時金屬的部份會有明顯的晃動,而這支蜜粉刷,至今還挺堅固。

shu03

即然是植村秀,桿尾的部份當然要印上它們家的名字啦!!

shu04

桿子的另一面則是印上製造地

shu05

這支蜜粉刷的毛質是山羊毛,而刷毛大且澎鬆,在沾取蜜粉時,能夠利用它的空隙捉取更多的蜜粉,而輕刷在肌膚上時也能夠均勻的釋放蜜粉,讓蜜粉能夠均勻的附著在肌膚上,讓底妝的完妝更完美,且底妝輕薄不厚重。

而鬆粉和蜜粉餅來說,其實我覺得它比較適合上鬆粉,上蜜粉餅時,我老覺得它粉一直沾不起來,或是沾起來之後,在肌膚上刷不太出來,但也或許是我不會用,要用蜜粉餅可得另尋刷子。但我也沒什麼認真的在找,因為我比較喜歡用鬆粉。

坦白說,這支蜜粉刷我用到現在沒什麼後悔,不過若要外出過夜時帶這支就挺麻煩的,而我也懶得再買隻伸縮蜜粉刷或是攜帶型的蜜粉刷。

而蜜粉的用量來說,真的省了不少,在還沒用蜜粉刷前,我的蜜粉30g約用三個月(周末不化妝來說),而用了蜜粉刷之後,我一盒30g的蜜粉可以用到四、五個月。所以一支好的工具,值不值得投資就看個人了。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