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ns01

原本打算這瓶粉底液的心得待我手邊所有克蘭詩的產品分享完再寫這瓶,不過前幾天看到克蘭詩出了瓶新的粉底液,我個人猜想應該是要取代這瓶,所以就先把這瓶的心得分享出來。

而為何我想將這瓶放到最後才分享,並不是覺得它不好用,而是因為這瓶粉底液讓我對克蘭詩櫃姐的訓練態度非常的不滿,也讓我當下決定,在那一年度開始我便不再續會。

這瓶粉底液在一開始接觸它時,似乎是fg的市調大隊上試用到,而一直以來我還挺喜歡克蘭詩的,先撇除包裝是我不愛的紅色這個不討論之外,它有些東西確實還挺不錯的,也因此那時我入了會,也續了好幾年,而這瓶粉底液也接連著回購了六瓶,就在最後一次購買這瓶粉底液時,櫃姐問我我的粉底液是想要買亮一點還是暗一點,我直接回答亮一點,心想,克蘭詩的粉底都用這麼多瓶,色號上應該沒問題,所以當拿到手時,也不疑由他,直到回家去對色號時,才驚覺.....這個色號根本不是我慣用的色號,我合用的色號是106,而不是105。

隔天,打電話跟櫃姐質問,她說.....我當時不是問妳,妳要亮一點還是暗一點,妳自己說要亮一點的色號呀! 而且我們現在106這個色號停產,所以我也無法給妳106這個色號。

也就這樣的意思是.....強迫我接受就是了。

後來實際拆來試之後,105這個色號對我確實很尷尬,在夏天,我常會因為防曬沒做確實的關係,在某些地方會曬黑,如耳朵、脖子、手臂等,而用105這個色號就像要準備去演出歌仔戲那樣,而若這個105色號要合用,得等到冬天膚較稍白後用起來才比較剛好。

不過後來我也因為當時懶得再跑去換再加上當時手邊確實也沒粉底液可用,我平時只要沒上粉底液就沒穿衣服似的,因為當時臉上的雀斑不少,所以都用略有遮瑕感的粉底液,雀斑少一點自己看起來多少會有個安全感。

而後,我在2、3個月後去櫃上把手上會員卡的點數用完時,隨口問這粉底液是否有106的色號,櫃姐說....106,有呀! 這色號當然有,怎麼會沒有呢!

106有,那當時跟我說停產的那位是怎麼回事。

 

當下,我就決定,我自此之後不會再購入克蘭詩的任何產品。

 

雖說,真的是很讓我火大,不過還是要說一下這瓶粉底液用了5瓶的心得。

它沒說特別好,只是我那時懶得找替代品,不過這件事之後,我開始去試別櫃的粉底液。

 

clarins03

瓶身雖是四方長條玻璃身,但瓶蓋的部份有一邊有個小凹槽,上面還刻著"c"字樣

clarins02

粉底液為按壓瓶,不過若是粉底液沒有天天使用的話在第二天時就會發現瓶嘴那會有乾掉結塊的粉底液,以前可能因為天天用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但是現在少用,所以才發現會有這個問題。

clarins04

粉底液的質地較濃稠但又不至於像粉霜那樣般的濃稠,圖片是按壓一下的量

clarins05

在推開時可以聞到粉底液的香味,它的味道帶有瓜果香,已有三分之二的量我先用在臉上,推開的部份是剛剛所看到三分之一的量,推開後仍可感覺到粉底液的濃稠感。

clarins06

用手推開之後,其實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這瓶粉底液帶有遮瑕感

clarins07

而若不想讓粉底的遮瑕感這麼重,可以在推開之後用粉撲再推一次,或是直接用粉撲沾粉底液直接在肌膚上大範圍的推開

clarins08

推完一段時間之後,會開始感覺到肌膚上的粉感沒這麼重了

clarins09

再來就是試在臉上,臉已經做好妝前保養和隔離霜了,不過從照片中我居然看到我隔離霜居然沒有擦均勻.........XD

clarins20

我比較貨向於在臉上點開之後,再用粉撲大面積推開。

上完粉底液之後,較淺色的斑點能被遮瑕住,原本略微泛紅的膚色也沒這麼明顯了。

雖然它有些耐汗,但我通常到下午2、3點時,粉底會略掉些,不過因為我沒有補妝的習慣,所以就任由它。

而其實用這瓶粉底液,肌膚的保濕要很注意,以前可能膚況較沒這麼槽,所以怎麼上都ok,但到懷孕前後時發現,我若妝前保濕沒做好,那麼大約完妝2、3個小時之後,粉底慢慢的就會變得斑駁,而若再不注重保濕,那在上妝時單用手指推也會很難推勻。不過說真的,這瓶粉底液真的沒這麼槽啦! 只要保濕做好,那它所帶來的妝感就挺不錯的。

 

Maybelline 媚比琳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液 

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 SPF50+/PA+++

Lancôme 蘭蒄 水感奇蹟粉底液

Shu Uemura 植村秀 鑽石光粉底液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