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31

某天,我和我家男人在看愛玩客介紹成功的美食和景點時看到介紹這間,當時我家男人就訝異原來這間他從小吃到大的美食還在,他疑惑的說.....為什麼這幾年回去都沒看到,我說.....因為我們都睡到正中午才起來,想吃怎麼會吃得到呢! 也因為如此,我們決定今年有一天要起個大早,去吃傳統的米食早餐。

當天一早,要去之前,我家男人還用FB傳了私訊問店家是否有營業,確定有營業,我們才走去市場購買。

IMG_9130

這張就是之前愛玩客拍時所記錄的照片。

IMG_9129  

攤上賣著用米做成的米食,像草仔粿、紅龜粿、甜粿、湯圓........,其中碗粿因為要保溫,所以另外放,並未放在檯面上。

而所看到的紅龜粿和草仔粿都是包成一包,有6個、10個....等等,當然,也可以只單買一個。

IMG_9135

我們只買了碗粿和草仔粿,碗粿熱的是很正常的,但比較令我訝異的是,連草仔粿也是熱的,因為我在台北市場買的都是.........冷的。

IMG_9132

草仔粿看似小小的,但拿在手上挺大的,至少比我在台北買的大了不少。

IMG_9137

 咬開後,看到裡面的蘿蔔絲和絞肉炒的內餡,粿皮QQ的。而我家男人咬了一口之後,他說以前老人家做的味道比較香,現在這一代做的少了一個香氣。不過以我這個沒吃過老人家的外地人來說,味道算不錯。畢竟和我奶奶做的記憶味道來說,很接近了,但確實和我奶奶做的少了個香味。

IMG_9133

碗粿....

我家男人跟我一樣愛吃碗粿,可是台北似乎少見碗粿的蹤影,這回回成功是鐵了心早起要吃到。

看碗其實會覺得不大,因為還有個小妞,所以我直接點了二個,此時我家男人說我肯定會撐死。因為看似小,但其實吃下去挺飽的。結果真的很飽。

IMG_9134

因為是外帶,所以店家直接用袋子裝,我剛開始還訥悶這要怎麼吃,我家男人這位在地人說...........直接吃。

IMG_9136

就是這樣,直接吃。

是的,就是這樣吃。整個碗粿沒有任何調味,所以味道很淡,所以一定要用店家所附在裡面的醬汁,不然味道連我這個在北部吃清淡的人都覺得淡。

整個碗粿咬在嘴裡就是Q,在嘴裡咬開後,米香在嘴裡散開。而碗粿中有一塊小肉塊還有些許的蔥酥。

碗粿和草仔粿每個都是20,其實不貴,因為我在台北的市場買一個要價30or40,而且比我手上這顆還小,而在內灣所賣的草仔粿,顏色又令人詭異。成功這的草仔粿就正常許多。

有機會去成功玩時,記得早起去市場尋覓美食,會令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這攤在中華路上的成功市場,攤位不大,並不好找,要仔細找,因為旁邊是一攤賣餅乾類的攤子,不仔細看真的很容易跳過略過。

 

 

 

 

 

 

 

arrow
arrow

    小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